2012年4月21日 星期六

春訪武陵 - Wuling in Spring

二月中造訪了武陵農場,體驗了一場櫻花綻放的饗宴,幾萬株的櫻花、桃花與梅花,爭奇鬥艷,把武陵農場的山谷點綴成一片充滿着花香與嬌紅的世界。然而,武陵農場的春櫻雖美,但也吸引了成千上萬的遊客,擠爆整個山谷,讓真正想要賞花的人很掃興。
冬天已過,惱人酷暑將至,即便春末時節雨紛紛,但我還是抽空再度上山,去享受一點酷暑前的清涼。選在非花期且非假日的日子上山,就是想要遠離都市塵囂,避開人群,走在山林小徑之中,盡情自在地貼近並享受大自然。果然,比起花季期間,這邊的遊客少了許多,這樣讓人可以悠悠哉哉地享受寧靜,享受山林,安安靜靜地賞山、賞鳥、賞花與其他不期而遇的野生動物,走在悠悠的山林小徑上,聆聽清脆各種悅耳的鳥叫聲所譜出的自然樂章,把塵世的鬱悶與不快都暫時遺忘,這就是一場小小旅行的目的。美中不足的是,每天都有大雨特報,山裡的天氣並不好,還好老天爺已經盡力幫忙了,讓雨都下在晚上,儘管無晴空萬里的景象來替我的攝影作品加分,但至少白天沒下什麼雨,偶而雲霧裊繞在山中的景象與殘留在花草樹果的水滴替我的攝影作品增添幾分「水當當」的景緻。

此次的春訪武陵之行,將分成多篇,讓朋友們體驗武陵農場有別於櫻花的春之美。這一系列的照片將包含:


換上春裝的翠綠山林篇 - 在令人驚艷的繽紛櫻花紛紛飄零之後,武陵的大地換上了春裝,蒼綠的景物在經過一夜風雨之後,顯得特別的翠綠,櫻花綻放後,在此刻已經轉化成一串串看了令人垂涎三尺的果實,真想摘下來吃! 還有一些我戲稱是「精神錯亂的櫻花」,因為當一株株櫻花樹都變成綠意盎然結實壘壘的樹木時,卻仍有寥寥無幾的幾朵櫻花開著,我想要不是「生長遲緩」就是「精神錯亂」錯過了花期,不過這時候還拍得到稀稀落落的櫻花倒是蠻意外的! 翠綠的山景之外,仍有許多美麗的花朵接棒綻放,點綴著這片以綠為主的山林。

賞鳥篇 - 台灣之美除了山林之外,就是多樣的鳥類,身處在武陵農場之中,週遭的蟲鳴鳥叫聲聲很難不被人注意到,來到這到處都是鳥兒在枝頭唱歌的地方,用相機捕捉美麗鳥類,當然也是我的目的之一,此次又捕捉到許多不同的鳥類,請拭目以待。


台灣獼猴篇- 我知道武陵農場有台灣獼猴,但並不在我觀賞清單之中,因為賞鳥才是我的興趣。觀賞猿猴,能看到最好,但也不瘋狂。但可能是櫻花季時,太多遊客了,台灣獼猴避之唯恐不及,所以當時連個猴影都沒瞧見。但此次在北谷卻看到許多猴群。所以我的相機也拍到許多台灣獼猴,算是此行不期而遇的驚奇。

以下照片先暖身暖身,下一篇起再把精彩與美麗的照片分享給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3年北方之旅 Part II 挪威極圈峽灣- #21 E6 上山下海過山洞

在沒有極光的北極光大教堂整晚的陪伴下,我們在Alta享受了美好的一晚,Thon Hotel的設施很舒服,因為我們是會員,近期又有入住紀錄,成了VIP,Check it 時,服務人員給了我們巧克力,很親切,晚餐則在與飯店緊鄰而建的商場買了Pizza吃,口味不台式,但也是美味,雖然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