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0日 星期日

2014年春天影展之一 - Spring Show Part 1

2014年開春以來,心情上相當鬱悶,可能是「人過中年的憂鬱」吧!
在這個尷尬的年紀,心理總有許多的擔與憂.擔心中年失業、擔心下一代能否長大、鬱年紀相仿的朋友忽然間就走了、憂年老的長輩逐漸凋零.中年憂鬱是三層夾心餅乾的產物;因為夾在配偶、下一代與上一代之間,會令人喘不過氣來;中年憂鬱的病發症是對時間特別敏感,「時間」的殘酷與美好,在這個尷尬的年紀感受最深;時間的殘酷在於牠不管你喜不喜歡會把你帶入悲傷與痛苦的深淵,時間的殘酷在於牠很擅長把你從歡愉與快樂之中強行帶走.然時間是美好的,他會靜悄悄地把你從悲傷與痛苦的深淵救出,也會帶你進入快樂似神仙之境.

在這樣一個憂鬱的年紀,寄情於一種嗜好,讓時間能駐足在美好這邊久些算是一種慰藉,讓人多一點喘息,從壓力中解放,在鬱悶之中找到短暫的歡愉.對我來說這嗜好就是「攝影」.有朋友說我心情好所以會拍很多照片,其實我說心情不好更應寄情於一種嗜好,如此方能短暫地忘憂.

彙集今春所拍照片分享給讀友們,放空一切,讓時間暫時停在那空靈的瞬間,也能達到忘憂的效果.

梅花
今年的梅花比去年晚開,又因為一月份的雨量很少,所以掉得慢,不過沒有去年茂盛.我喜歡雪白的白梅在光影與背景的不同所呈現出來不同的美,還有微風吹拂所飄過來的清心的花香味.
拿單眼相機捕捉大自然美景最迷人之處就在於陰晴、明亮、角度、背景之不同都有不同的意境.










































櫻花
台灣近幾年,賞櫻、植櫻似乎變成了全民運動,到處都種植了許多的櫻花樹,但因地理條件之故,多數只能種「山櫻花」(緋寒櫻)或八重櫻,其實櫻花樹應該有規劃,讓它能夠成林,而不是到處亂種,無法立竿見影,要能夠花團錦簇沒有十年光陰與細心苛護是不可能的.這也導致許多櫻花開得稀稀疏疏反而失去美感.

但找到了一顆櫻王,花團錦簇輔以藍天仍然很美麗,不過要找到這類櫻王實不容易.

緋寒櫻



























































































八重櫻














































吉野櫻
剛開花時是白色的,但會漸漸變粉紅的吉野櫻也很迷人.我發現我住的社區裡也種了不少吉野櫻,但等個十年吧!如果不是政府的一時興起,有用心照顧,相信十年後小樹茁壯變成大樹,整片盛開的吉野櫻一定很美麗,屆時學日本人來個櫻花雨下的野餐,應當也不錯.不過應該外人勿入,否則萬頭鑽洞可會壞了賞櫻的雅興.


























修成正果
開花的目的不就是為了傳宗接代,修成正果.




1 則留言:

  1. 讚! 但是我比較喜歡架構磅礡的, 加油!!

    回覆刪除

2023年北方之旅 Part II 挪威極圈峽灣- #22 哈爾斯塔到羅弗敦Harstad to Lofoten

在挪威自駕旅行真的是很美麗、美妙又特別,上一篇所經歷的趕渡輪插曲,就是其一.生活在一個沒有渡輪的國度的我,到了一個渡輪已融入日常且被視為公路一部分的國度,激起一些漣漪, 漣漪一開始伴隨著緊張與忐忑,但隨後會轉為驚喜,最後變成美好的旅行記憶.然,若沒有旅行目的地國家的基本認知, 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