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0日 星期二

北極熊「比武大會」- Fighting Show of Polar Bears in Arctic

大熊 (黑熊、棕熊與北極熊)是獨行俠,且是領域性極強的動物,特別是公熊。但當有大量食物可供享用時,眾熊們也只能把領域性先擺一邊,以填飽肚子為優先。所以要一次看到很多熊,是一件極不簡單的事,首先你得先挑對地方,再來就看運氣了。2006年我去美國Alaska看棕熊就是如此,先好好研究再成行,保證可看到幾百個熊次。今年的北極行也是,但心理也有準備此行也可能鎩羽而歸。去的地方Svalbard雖號稱是一個北極熊比人還多的地方,但因北極熊的習性,所以運氣奇差的人只能跟標本合照,代表到北極熊之鄉一遊;稍好一點的,可以遠遠地看到一隻熊孤孤單單地在海邊逛;運氣旺的可以看到許多熊聚在同一地點,又看到母熊帶可愛的小熊出場,那真就是不虛此行。當然選擇旅遊方式也是決定你運氣能多好的重要因素。

我呢! 老天爺眷顧,看在離家超過1萬里的份上,給我最好最好的運氣,所以居然可以同時看到8隻熊一起出現,這可真是不容易。當然啦!這也得感謝有一隻鯨魚牠犧牲大我 (牠真的大),死後的屍體引來飢腸轆轆的北極熊,讓我照相機快門不停地按,經歷了好幾場由北極熊主演的精采戲碼。

夏天的北極熊是很可憐的,海冰融化,讓他們無法出海獵捕海豹,只能被困在陸地上,到處找吃的,吃也吃不飽,只能持續地捱餓,等待冬天快來,好大展身手,有許多撐不過夏天的熊會因此餓死,隋著人類所造成的暖化,這種狀況更嚴重,而這對於剛出生的小熊更是挑戰。在此只能說 " God Bless Polar Bears",所以特地買了一件T-Shirt贊助贊助。

也因為有多隻熊,所以才有這一篇 「北極熊比武大會」- Fighting Show of Polar Bears in Arctic的文章以及精彩照片。

話說上一篇文章中的北極熊母子(女),本來可以飽餐一頓的,但來了一隻也想吃飽飯的熊,那一天,北極熊母子(女),最後只能敗性地往山上跑,先 休息休息。
事隔一晚 (也不是一晚,得說隔天,因為北極夏天太陽是不准落下的,永遠是白晝),這對母子又去海邊享受鯨魚的恩賜,這天眾多北極熊皆聞香而至,昨日掃興的傢伙當然也在,於是新仇加舊恨,兩隻北極熊就比起武來,當中有裁判,有站在高處看好戲的,也有在海面看戲的,也有出面安慰的........


我也要吃

妳休想
那大家一起搶吧!
洗澡的說:"別搶!見者有份,均分不就好了嗎!
大家一起吃麻!

該有人評評理! 見者有份不是嗎?



ICELAND GULL (冰島海鳥)說,那就來決鬥吧! 我站在中間當裁判。
山頂上的"大姊頭"會見證。
"大姊頭"說:我只想看好戲,不關我的事!!


多事的冰島海鳥說: "比武開始"
小熊在旁邊吆喝著: "媽咪加油"!
讓你嚐嚐我的厲害!
老娘也非省油的燈!

母熊略居下風


平分秋色
小熊頂了媽媽! 母熊佔上風
好累喔! 不完了,我認輸
這時旁邊來了一隻老母熊 (也帶了一隻小熊但未入鏡),安慰安慰她說 : "有Baby在總是強悍些,有Baby要養,讓她吧!"
最後猜猜這裡有幾隻熊!
P.S.  那隻當裁判的鳥, 一半就落跑了, 真沒道德
精采的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3年北方之旅 Part II 挪威極圈峽灣- #21 E6 上山下海過山洞

在沒有極光的北極光大教堂整晚的陪伴下,我們在Alta享受了美好的一晚,Thon Hotel的設施很舒服,因為我們是會員,近期又有入住紀錄,成了VIP,Check it 時,服務人員給了我們巧克力,很親切,晚餐則在與飯店緊鄰而建的商場買了Pizza吃,口味不台式,但也是美味,雖然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