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8日 星期三

船在北極 - Boat

船是南北極旅遊不可或缺且唯一的交通工具,每年夏天,有許多各式各樣、大大小小的船,航行於Svalbard周圍的北冰洋上,或進行極地研究,或進行觀光這些船航行在一整片荒冰野地中,把極地美景襯托的更加美麗。本篇就把許許多多 "船"的照片分享給讀友。且順便提供我所了解的資訊。

MS Langøysund 渡輪是Spitsbergen Travel AS用於經營Longyearbyen附近峽灣(Isfjorden)的短期航行渡輪,許多在Svalbard短期旅遊的觀光客會選搭此類的船。Spitsbergen Travel AS也提供6天與9天的Svalbard郵輪之旅 (小郵輪),價格落在10萬至25萬之間 (2010年的價格),但注意低價的艙等很爛,且無什麼私密空間。


Polargirl號渡輪也是經營Longyearbyen附近峽灣(Isfjorden)的短期航行渡輪,航行的目的地是Barentsburg以及附近的冰河,PolarGirl的船公司為 PolarCharter。





National Geographic Exploerer郵輪,是一艘大郵輪,主要是美國客,從美國出發,飛機加郵輪11天的旅遊行程,價格不便宜,最便宜的艙等也需24萬元,最貴則需41萬元,但去頭去尾,真正待在Svalbard的天數只有7天,很貴的行程,能不能看到想看的野生動物,那得看運氣,不過應該蠻享受的行程。


Jonathan IV,它是我搭的Jonathan III的姐妹船,比較大,也比較新(可載12名遊客,我搭的Jonathan III只能搭載6名遊客,我這次的行程,Jonathan III只載4名)。Jonathan Adventure Sailing 2010年的報價是每人每天約220歐元,每年都會調價,且年年調漲。

網址在此,有興趣可以去看看,不過他是一人公司,要聯絡他們,可得有耐心,最後我聯繫船東安排行程,都打電話。




Mesuf私人帆船,剛到Longyearbyen上船時,有艘名為Mesuf停靠在Jonathan III旁的小破船,它是一艘私人帆船,不用來營業,船主是一對老夫妻,兩夫妻在北極地區過著閒雲野鶴的生活,船上還有一台腳踏車,很奇怪。老夫妻說我們啟航之後,他們也要出海去Svalbard東北邊進行二氧化碳的科學研究,真看不出來那位老先生是一位環保科學家。
紅色Jonathan III左邊的小帆船就是Mesuf

與Jonathan IV 與Jonathan III的合影。

Mesuf看起來很小

Jonathan IV要出海,老先生過來幫忙拉纜繩,老先生說,離開Longyearbyen往北走之後,到處都是美景,好好享受吧!

老太太站在她的船上,與我們聊天。
ANTIGUA三祪帆船,這是一艘大帆船,可搭載32名遊客,我們在Sallyhamna看熊時,碰到這艘船,遠看很漂亮,很有古帆船的味道,該船也提供Svalbard 11天的行程,費用約25,00歐元,不知在這種船是不是也無法洗澡?





James Clark Ross科學研究船,這艘是英國的極地研究破冰船,不知有無搭載一般觀光客。James Clark Ross是19世紀英國著名的極地探險家,最有名的是南極探險,現今,南極的羅斯海、羅斯半島、羅斯冰棚都以他為名。



其他船隻與美景


下雨天,淋得濕濕的,又因沒洗澡,所以顯得很狼狽。



天氣好,加上令人窒息的美景,船上的不便變得一點也不重要,心情也變好了。







"可怕的東西"正在看北極熊。
花大錢搭大船享受的觀光客,雖舒適,但不能好好欣賞大白熊。










搭船旅行的方式有很多種,從奢華到克難、從享受到探險、從便宜到昂貴、從小烏見大烏。如果你喜歡搭船且不會暈船,建議你可以每一種都去試試,不論如何,撇開船上的生活條件不說,搭任何一種船遊極地都是一種享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3年北方之旅 Part II 挪威極圈峽灣- #20 E6公路與Alta

離開北角之後,我們沿著E69號南下,轉至E6至下一個目的Alta,大約240公里的路程,景色的變化相當的豐富,一路上少有城鎮,所見到的美景相當的原始,秋天與冬天的韻味不停地在變化,太陽隨著公路的方向也不停的位移,只是我們老覺得再怎麼開,太陽老會在我們的正前方,這是因為太陽在極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