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4日 星期六

夏.日.光.影 四部曲之二 「奇幻落日」 - Summer, Sun, Shining & Shadow - Part II Sunset

「日」代表著陽光,也代表太陽,要拍日正當中的大太陽不容易,傷眼也傷相機,落日餘暉既美麗有夢幻.

拍攝太陽不容易,即便是溫和的落日,眼睛也不宜直視,否則容易受傷,下面要分享的都是今夏所拍攝的「落日奇景」.落日景色是最夢幻的,特別是配角-「雲彩」的陪襯,在透過照相機的鏡頭以及所剪輯出的畫面.除了是「奇景」之外,還令人覺得夢幻.

奇幻落日
日落處有一片厚雲,大陽隨著時間的漸漸落下,大陽位置雨雲層的厚度讓每張照片都有不同的感覺,每張都很奇幻.
















其實拍攝落日雲彩、樹木的配合會讓單調的落日變得很美.
但是夕陽是不等人的,一下子他就會隱沒入地平線,把握時機很重要.









當夕陽照以樹木或是花草當作「前景」時,感覺又不太一樣,花草樹木似乎快被夕陽融化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3年北方之旅 Part II 挪威極圈峽灣- #19 北角風景區 Explore Nordkapp

以下是一位英國荒野旅行作家 Robert Macfarlane在其Wild Place 中的一段話 : 「 城市人煙稠密,很難找到開闊地帶。少有不被摭蔽的地平線,少有地方遠處可見藍天。關闊雖然罕見、卻很需要。長年被街道房屋包圍的生活會產生封閉感,讓人視野淡短。荒原、海洋和山巒的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