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4日 星期六

夏.日.光.影 四部曲之三 -「月光與花影」 - Summer, Sun, Shining & Shadow - Part III

美麗的照片都是由光跟影所創造出來的,光的角度明暗讓影(也就是物)呈現出萬種風情,這就是拍照的樂趣.本篇是今夏月光與花影的剪輯.

月光
月亮不發光,所以他的光是借來的,來自於太陽的光,地球、太陽、與月亮的位置以及雲,創造出月亮的陰晴圓缺.天晴無雲時,月亮上的隕石坑也可以拍得清清楚楚.










當只想拍皎潔的明月與白雲而不想把隕石坑也拍下來時,手法就得變,這樣拍出來的才是「一輪明月」.




如果是藍天下的月亮,那又是另外一種味道.




「黃金阿勃勒」
  台灣的夏天,最顯眼的花莫過於「阿勃勒」,不論是高速公路兩旁,還是在都會郊外的公園裡,那一串串下垂的金黃色花朵,把單調的夏季綠樹裝飾得璀璨醒目,不同的角度、背影以及光線,讓一串串黃金阿勃勒變化萬千,展現萬種風情.每每欣賞阿勃勒花綻放,心情都會不由自主地自動便燦爛,特別是天空一片湛藍時.

























萬紫千紅
其實夏天的花,不止阿勃勒,還有許許多多萬紫千紅的花朵點綴酷暑,今年的鳳凰花開得別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3年北方之旅 Part II 挪威極圈峽灣- #19 北角風景區 Explore Nordkapp

以下是一位英國荒野旅行作家 Robert Macfarlane在其Wild Place 中的一段話 : 「 城市人煙稠密,很難找到開闊地帶。少有不被摭蔽的地平線,少有地方遠處可見藍天。關闊雖然罕見、卻很需要。長年被街道房屋包圍的生活會產生封閉感,讓人視野淡短。荒原、海洋和山巒的開...